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喜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作者: 来源: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结果进行了公布。我院张建副教授申报的《长征体育文化资源的辑录及传承利用路径研究》项目获批立项。长征精神是党中央批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该课题以“红”促“体”,以“体”衬“红”,依托红色体育文化资源,实现“长征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的深度融合,探索长征体育文化资源的现代化传承利用路径,努力将红色体育文化资源注入体育强国伟大梦想中。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对高校而言,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我院紧扣“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加快“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步伐,多措并举、锐意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开拓奋进,推动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数再上新台阶,力争获得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