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召开首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学院报道:2022年4月22日,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在安保学院基地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作为四川省首个红色体育研究中心,基地的建成为我校科研人员搭建了与服务社会能力对接的科研平台。可以帮助我校科研人员开阔科研视野、提高科研素质、发现科研问题,紧依社会发展需求,找准科研方向。从而在加快体育强校建设,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中凝炼出若干重大学术方向,培养相关学科的科研领军人才,提升学校影响力,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为我校打造国内红色体育研究学术领地,塑造红色体育文化品牌效应。促进德阳社科文化繁荣发展,参与德阳市政府决策,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依托中飞院红色基因和强大的资源优势,中心以建成我省红色体育研究的资料中心、研究中心、应用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为发展目标。整合省内外红色体育学术资源,开展专题研究、积淀一系列红色体育学术成果、助力红色富民资源开发应用、创设开放互动模式。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召开省内外红色体育学术会议、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传承研讨会,努力打造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省内知名的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我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市社科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市社科联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加强高水平科研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重点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研究,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产出更高水平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将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