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研究生
航空安全保卫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航空安全保卫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公告》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3年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一、招生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2.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改革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采用多元化的考察方法,增强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组织管理

成立航空安全保卫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对考生的全面考核。

三、复试的基本要求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标准,满足体育教学(045201)及运动训练(045202)专业硕士上线考生均可参加招生复试。

2.学院将认真对待和妥善处理考生的申诉和投诉,对考生的申诉,组织专人进行复核,并及时对考生反馈复核意见。

四、复试主要内容、方式与时间

(一)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

2.外语口语;

3.专业课考试:考试科目《体能训练》,具体考核内容参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体能训练》复试大纲”;

4.综合情况面试:(含科研能力、既往学业、运动技能水平、综合素质考察及心理测评等);

5.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体育概论》与《体育社会学》两门课程的笔试考试,具体考核内容参照“2023年体育硕士招生考试同等学力加试大纲”。

(二)复试方式

采用远程网络复试: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在远程综合面试中进行,满分均为 100 分(占比均为10%),时间≥5分钟。

2.专业课考试原则上采取综合面试环节提问形式,满分为 100 分(占比30%,时间≥5分钟。

3.综合素质面试的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综合素质,满分为 100 分(占比50%),时间≥10分钟。其中,运动技能水平考核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运动专项,拍摄一段能充分展示自己运动技术水平的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开始时考生应手持身份证,正面面对镜头介绍自己的姓名;视频结束时考生也要正面面对镜头,告知考官考生自己的视频考核完毕。视频不得剪辑,拍摄完成后请331日前发送至邮箱zzjylt@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考生编号+报考专业+考生姓名+运动专项(例如:110792045200000+体育教学+张三+足球)。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业务课考试形式一律采取远程笔试。每门考试时间1小时,满分均为100分。

整个复试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42900

五、复试工作实施

2023年体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公告》执行。

六、调剂工作

调剂专业领域、名额、调剂时间以学校发布的调剂公告为准,调剂复试方案同一志愿考生。

七、拟录取工作

2023年体育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公告》执行。

八、监督举报渠道

若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需要举报和反映,请向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复试监督小组举报或反映,监督电话:0838-518398015883655470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航空安全保卫学院

202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