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公共体育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

10月21日上午,公共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例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敏同志主持。

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张敏同志介绍本次例会的会议流程。

然后教研室副主任刘琰同志领学《民航飞行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微腐败”行为负面清单》的具体内容,学院违反招生规定、教育教学失职、侵害学生利益和相关违规行为的规定。特别强调,作为一线教师更应当谨遵教师职责,避免教学失职和侵害学生利益现象的出现。作为教书育人者,时刻提醒自己严守师德师风,时刻做到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接着刘琰同志详细讲解了学校教务处调停课办法和相关规定,并引导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随后张敏同志对前期教研室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教研室全体教师课时量多,教学任务异常繁重,部分教师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运动代表队训练。张敏同志建议全体教师合理安排教学、训练与休息时间,劳逸结合,注意自身健康,并勉励大家任务重更要稳中求进。刚入校的新生身体素质较差,在教学过程中合理安排运动量和强度,注意学生安全,循序渐进,做好保护与帮助,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针对期中将举行的航空安全保卫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研室教师踊跃报名参加,张敏同志对大家进行任务分工,倡导老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多年教学经验对年轻教师进行指导,发挥学校的“九字经”精神,建议大家团队协同合作,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张敏同志传达学院组建招生面试评委专家库相关要求,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报名,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