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空防安全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民航监察员培训授课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报道:2022年1月4日至12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参与民航监察员培训水平,加强我校教师参与民航监管业务研究能力,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举办监察员培训授课校内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郭仁刚院长、郭志敏副院长、中南局和云南监管局等一线监管单位领导等参与授课。

2022年,根据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和民航局公安局工作部署,航空安保专业监察员全年共6期培训在我校举行,同时,航空安保专业监察员将作为培训改革试点,为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学院委派空防安全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监察员师资队伍建设是监察员能力体系建设工作的基础,关系到中国民航的持续健康发展。一直以来,空防安全管理教研室都积极参与建立健全监察员培训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目前主要承担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中的航空安保版块课程以及综合监管专业的部分课程。为进一步加强对民航监管情况的理解,提升监察员培训能力,空防安全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本次监察员培训授课师资培训,从民航行业监管主要情况、民航法规体系、法定自查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对民航行业监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民航监察员培训课程体系、内容产生了更深入的思考,授课能力与技巧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