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学三湾改编、强堡垒作用,严师德师风、助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报道:202147日,安保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在东区羽毛球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暨教学质量推进会,学习“三湾改编”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对安保学院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旭主持。

赵昀副院长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党史“三湾改编”的相关内容和精神。赵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及具体内容,深刻解析了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并指出,学习“三湾改编”,一是可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可以让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的模范带头作用。

陈俊院长结合“三湾改编”精神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做了题为“学三湾改编、强堡垒作用、严师德师风,助成长发展”的报告。陈院长指出:现安保学院正处于高质高速的跨越式发展期,而这也需要安保学院教师自身实现“三跨越”的转变,即教师向导师的跨越,一般教师向专业教师的跨越,以及术科教师向学科教师的跨越。这可能使得学院部分教师对自身发展定位会产生一定迷茫,跟不上发展节奏,甚至产生颓废情绪,给教学质量,教学风气,甚至学院发展带来不良影响。针对此类情况,陈院长提出,一是这种情况与“三湾改编”历史背景是相似的,故学院教师应迅速转变思想,明晰自身定位,进行“思想的改编”。二是党员干部、督导组成员在教学质量推进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教研室及教学督导组应加强自查和监督,勇于和教学不正之风作斗争。三是要严师德、促师风,学院值班领导应加强教学巡查,学院教师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如教师出现违反教学条例或违背师德师风的情况,则按相关规章严肃处理。四是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鉴于部分教师出现的自身发展定位迷茫,颓废情绪滋长的情况,各党支部可向安保学院党委提交需要帮助的教师名单,安保学院党委成员将一对一进行帮扶疏导,助力教师成长发展。

王旭书记就本次会议内容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能通过严修自身师德师风,来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二是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希望教师能结合党章和“两个决议”来学。三是希望各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士气。坚定教师理想信念,筑牢教师宗旨情怀,明晰教师初心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