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发布
通知发布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本、专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作者: 来源: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2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相关部门经过讨论,将于2022年10月-11月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请体测名单上的学生务必在安排时间内参加测试。现将有关体测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测对象

2019、2021级疫情未测学生;2022级本专科专业学生(含飞行学生)。

二、测试时间及地点

2022年10月-11月(具体时间地点见附件1、2、3)

要求:参加体测的学生请务必携带身份证,不带身份证不予测试。

三、测试项目

性别

测试项目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室外项目(50米跑远、1000米)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

室外项目(50米跑、800米)

注:广汉校区室内项目,请2021级疫情未测学生、2022级本科、专科专业学生按照时间安排表到东区健身中心参加体测;室外项目,请2019、2021级疫情未测学生;2022级本科、专科专业学生按照时间安排表集中到东区室外田径场参加体测,如果下雨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注:德阳校区室内项目,请2022级本科、专科专业德阳校区学生按照时间安排表到田径场参加体测;室外项目,请2022级本科、专科专业德阳校区学生按照时间安排表集中到田径场参加体测,如果下雨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四、关于免测的规定

(1)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癫痫、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有家族病史等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疾病。

(2)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文件要求,因病办理免测的学生,需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并附三乙以上医院完整病历,包括入院记录(若住院请提供)、就诊病历、相关检查单、出院证明及医嘱(若住院请提供)、明细账单等资料的复印件;申请免测而无法提供以上材料者须前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医院体检科复检,提交门诊就医证明,所患疾病的详细检验报告单,疾病证明单的复印件等纸质手续。免测申请表由所在学院辅导员签字盖章后,由各二级学院体测负责人统一收齐,于11月20日前交到体测中心审核。

(3)实习生如外出实习未在校,须提交免测申请表及实习材料复印件由所在学院统一收齐汇总,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后于11月20日前统一交到体质测试中心(羽毛球馆一楼)。如无提交材料按旷测处理。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辅导员务必把测试要求通知到全体在校学生,并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和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务必通知参加测试学生穿运动服及运动鞋,提前5分钟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入场测试,无有效证件者不得参与测试;上午参加测试的学生务必吃早餐,测试前做好热身运动。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注意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调整好作息。认真做好测试前的热身活动及测试后的整理活动,以防意外损伤发生。忌空腹参加中长跑测试。

(3)测试过程中,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安静,勿大声喧闹;测试完毕后迅速离场,请勿逗留。

(4)不参加测试者一律按旷测处理,成绩计0分,并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相关规定处理,同时体测学分为0分。

(5)测试工作按照学校考试管理办法执行,如有违纪作弊现象,一律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6)测试当日,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测试过程中若有身体不适,可前往学校医院门诊部。

(7)室内项目测试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进行测试。

门诊电话:0838-5182813

(7)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电话:0838-5183443


附件1:2022级体质测试室内、室外时间安排表(10月28日)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