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在琼召开空中安保规章标准编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安保学院报道:2021年12月8日至9日,航空安全保卫学院教研团队在海口召开民航空中安全保卫规章标准编写研讨会。民航局公安局(空警总队)勤务处刘晓璐副处长出席会议,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全国空警各支队、各航空公司保卫部相关业内专家参会,我院民航空防安全管理教研室及民航空防安全技能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研讨。

会上钟凯副主任代表学院对参与研讨的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刘晓璐副处长对学院长期以来支持局方工作表示感谢,对教研团队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肯定,并指出此次研讨会对将既有工作经验固化为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围绕《飞行中机上安保组工作职责及机组成员安保协同分工》与《民航机上安保事件现场处置指引(第3期)》的编写与修改、《航空安全员定期训练客舱执勤战术桌面演练考核案例及试题库》的修订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参会人员对机上安保组定义、机组成员的岗位职权与岗位协同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航空安全员定期训练考核内容的优化进行了研究。

为期两天的会议取得了丰富成果,明确了文件编写方向与标准,优化了定期训练理论考核的方式与内容,对我院教师参与局方建章立制工作、培养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