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办公室学生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延续红色血脉”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郑益军报道:为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党员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4月27日,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办公室、学生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江油王右木纪念馆及江油红军文物陈列馆,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延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再次重温革命历史,追忆英雄烈士。随后,走进红军文物陈列馆,参观红军长征途中使用过的枪支、手榴弹等革命遗物,深入了解红军在江油地区建立苏维埃政权的艰难历程。观看完江油革命史记录短片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政治学习,结合实际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江油武都镇王右木烈士纪念馆,瞻仰王右木烈士雕像,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本色。为深入了解王右木生平事迹,深切感受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境界,在参观王右木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馆内马克思主义读书会阅览室开展“悦读党史”学习交流活动,阅读红色经典,强化理论武装,交流讨论分享,致敬英雄榜样。

此次党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全体参观人员更好地了解前辈们为保卫新生的红色政权所历经的峥嵘岁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