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召开民航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报道:为加强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推动法律专业硕士及法学硕士点申报工作,12月29日上午,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召开民航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到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谭全万教授莅临,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副院长杨鸣亮、校学科建设管理科科长李诚龙、学院空防安全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钟凯及硕士点申报工作小组五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鸣亮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鸣亮副院长对谭全万教授莅临会议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院法硕申报的背景和意义;接着李诚龙科长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包括我校已有硕士点的招生、培养和就业情况,近年硕士点的申报情况和未来的申报计划等。

随后,钟凯副主任就法律专业硕士及法学硕士点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介绍了申报工作的进度和计划,分享了在申报工作中获得的经验,阐明了申报工作遇到的困难,同时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尚未解决的困难。接着参会人员就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硕士点申报发表了各自意见并展开了研讨。

最后,谭全万教授分享了其数十年学科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介绍了硕士点申办主管部门的工作程序和审查重点,解答了我院在硕士点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就申报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硕士点申报工作小组从中受益良多。

本次研讨会展现了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工作状况,厘清了当前硕士点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尤其是硕士点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