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公共体育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3日 作者: 来源:

2023年9月20日上午,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公共体育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共体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为了强化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示范带动作用的发挥,在细致检视整改上强特色、出经验、做示范,公共体育党支部带头公布整改清单,邀请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党委书记王旭同志、空防安全技能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广春同志和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景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体育党支部书记张敏同志主持。

首先公共体育党支部书记张敏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支部始终按照教育部思政司的工作提示,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注重理论学习,通过主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交流、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学习主题教育理论。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二是注重理论指导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

接着,公共体育党支部书记张敏同志汇报2022年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理论学习自觉性及主动性不够强;二是党性锤炼不够硬,政治标准立得不够高,三是担当意识树立不牢固;四是工作作风不够实;五是斗争精神不够强。提出了支部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勤奋担当,干事创业上做表率。三是夯实清廉之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四是践行教育初心,发挥教育部样板支部示范作用。

随后,公共体育党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党员们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然后,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景芳同志和空防安全技能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广春同志分别分享了参加公共体育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心得。他们一致表示参加公共体育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收获颇丰,今后将加强党支部与公共体育党支部的工作交流。

最后,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党委书记王旭同志进行总结发言,说到党员们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做好了相关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得很成功,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三是创新党员学习方式。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检查,切实找准问题。每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思想认识、工作实际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