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提升教学能力 凝聚团队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报道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航空安全保卫学院于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举办了第二届航空安全保卫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是继上半年个人教学竞赛后组织的团队教学竞赛。竞赛内容紧紧围绕课程现状、课程创新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竞赛内容包括实训授课和课程陈述两个部分。

学校对本次教学竞赛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赛前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赵廷渝主任对竞赛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学校唐庆如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江波、副处长何晓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赵廷渝、副主任杨成等领导莅临本次竞赛的课程陈述环节现场,并担任评委。

立足创新 亮点频现 在实训授课环节中,李波老师团队将自己的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旋梯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对器械的操控能力,为今后操控飞机打下迁移基础;通过蒙眼旋转训练,让学生感知前庭错觉,帮助学生初步建立在飞行中信任飞行仪表的意识。刘克银老师团队在活滚穿杠动作的教学中,采用学生全员参与分步骤教学的训练模式。使学生迅速掌握了穿杠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双亿涛老师团队利用多媒体录像回放技术,在篮球教学中对学生的投篮动作进行现场纠错,帮助学生迅速掌握了投篮技术。王健升老师团队在授课中将武力处置动作和模拟客舱相结合,为训练提供真实环境,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处置动作的实际应用效果。成静老师团队利用现代时尚元素,将tabata间歇训练融入到准备活动中,借助动感音乐增强了训练的趣味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夏春雨老师团队在教授羽毛球挥拍动作时,借助弹力带训练方法,通过抗阻训练增强肌肉的动作记忆,从而使学生较快地掌握了动作技术。辅导员教学团队作为唯一一支非专职教师队伍也积极参与了本次竞赛。他们把军事体育中的跌、倒、扑等技术融入到队列训练中。通过训练,学生既强化了队列意识又提升了军事素养能力。

说如弦歌,绛帐传薪 在课程陈述环节中,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各施所长,将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把最新的教学理念与科研成果运用到课程设计中,对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说课环节成为了创新教学手段、更新教学理念、展望学科、专业发展的教学研讨会。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安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教学竞赛的策划和组织均由安保学院教学督导组完成。此次团队教学竞赛,更新了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激发了广大教师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