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航空安保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安保学院 报道12月1日,航空安全保卫学院在东区羽毛球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安保学院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学管干部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校招生处处长胡涛,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远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保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主持。

王旭书记介绍了参会人员和会议流程,并在接下来的报告中首先肯定了学院就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然后从学生择业观念、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否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全体教职员工在就业工作发挥的作用三个维度入手,分析学院就业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

安保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赵昀副书记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中指出: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始伊始,学院召开了专题院务会,就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随着就业工作的逐步推进,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不定期在院务会、党政联席会上适时汇报就业工作进度,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2022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共224名毕业生。因疫情等诸多原因影响,本届毕业生参加校园招聘时间较为滞后,自2021年5月开始参加就业招聘,先后参加了南航在内12家次航空公司校园招聘,累计800人次参加面试,目前通过108人,占全年级总人数48.21%。航空公司定向学生10人,自主就业10人,通过其余用人单位校招2人,合计通过130人,占比58%。关于今后工作方向,报告指出,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和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全院就业工作积极性,更好地落实学院主体责任,构建职责分明、层层落实的就业工作保障及运行机制,通过考核实现以考促建、以考促改,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陈俊院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从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夯实基础、拓展市场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王旭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已经成为各级政府、社会及高校面对的共同难题,破解这一难题,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整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中坚力量,过去付出了很多,现在奉献了很多,学院期待大家未来做得更多、收获更多!